“中国这十年·福建”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宁化干群引起热烈反响

日期:2022-09-01 21:08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 | | |
  牢记嘱托,砥砺前行,跨越发展。8月30日15时,中共福建省委“中国这十年·福建”主题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宁化各界干部群众组织观看,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作主题发布,重点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张蓝图绘到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显著成效。
  宁化县城南镇党委书记郑占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我作为一名乡镇干部亲身经历、亲眼所见城市的发展、乡村的变迁。我深深地感受到福建这十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不断提升自身本领,扎根基层,为人民谋福祉,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宁化县安乐镇谢坊村党支部书记李新文深有体会:“近十年来,我们村变化比较大,主要是三点:第一是收入方面,农民可支配收入从5000余元增加到2万余元,村财从3000余元增加到20余万元;第二是环境整治方面,以前村里经常有乱堆、乱放、乱搭的情况,现在成了省、县两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市级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第三是产业方面,以前我们村主要是靠种植烟叶和水稻,现在我们有笋、竹深加工厂,还成为了全省单体最大的花卉种植基地,为老百姓在本地提供就业岗位就有200多个,很多年轻人都从外地回来家乡创业。”
  安乐益林黄精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清华是宁化县安乐镇谢坊村村民,在收看主题新闻发布会后,对福建的伟大发展也十分感慨,随着创业条件、家乡建设越来越好,他也投入回乡创业的热潮。看到在多肉产业、笋竹加工产业以及文旅产业中成功的例子,他对未来充满希望。
  发布会上“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把新福建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也引起了宁化企业家共鸣。
  福建省雷诺箱包有限公司总经理余书富深有感慨:“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宁化也有了全新的面貌,火车开进苏区,高速修到了工业园区门口,带来的是物流的便利、产业的兴旺。在我回乡创业的一年多里,我也深深的感受到政府各部门对我们企业无微不至的关怀,贴心耐心温馨的服务让我倍感信心。”
  记者 陈凯 巫松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