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祖地省级森林公园南山森林步道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日期:2022-08-26 08:46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 | | |
  近日,走进位于宁化县城南镇城南村的客家祖地省级森林公园南山森林步道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进行停车场外围建设。
  项目负责人张海波介绍,南山森林公园步道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现在正在进行道路硬化与停车场施工,工期约为一个月。
  南山森林公园是客家祖地省级森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面积为848.6公顷,景观和森林植被丰富,主要景点有石锣坑瀑布、常绿阔叶林、杉木王、南山观景平台等,适合开展生态休闲、森林康养、旅游度假等森林旅游活动。该项目总投资2637余万元,主要建设南山步道(一期),按景点和资源分为三段建设,含山门、风展红旗景墙、公厕、服务中心、停车场等。
  该项目建成后,通过规划选线,可将隐于南山的各景点挖掘并串联起来,使分散的景观资源形成一个完整的游览体系。步道建设最大程度保留了现有的古道、村道,打造生态、和谐、健康的郊野步道系统,在提升沿线山区民众出行条件的同时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健身的新去处,可满足市民开展生态休闲、森林康养、旅游度假等森林旅游活动,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和经济发展。
  近年来,宁化县依托城南镇丰富森林康养资源,锚定文旅产业和康养产业,结合城南镇各村地理位置和产业特色,对全镇进行了整体规划设计。同时坚持绿色发展,持续深化生态管护队改革,不断探索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不断做实、擦亮“康养城南”的特色名片。先后谋划南岭清秋森林康养基地、聚龙阁森林康养基地等众多康养项目,打造“春可赏花、夏观飞瀑、秋来登高、冬浴温泉”的生态康养之旅环线,为绘就乡村振兴宏伟蓝图贡献力量。
  记者 黄尉峰 余链 叶炉 实习记者 钟锦涵 通讯员 沈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