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石壁:夜巡走访护平安

日期:2022-08-26 08:37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 | | |
  “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8月24日晚,平安夜巡队亲切的提醒声音又在石壁镇辖区内响起。
  行动中,队员们脚下步履不停,眼睛也片刻不闲。没时间上楼逐户看望时,就看看楼上房间的灯是否亮着。“这些房子里都住着一些老人,我们经过时,通过晚上亮起的灯来判断老人们是否安然无恙。”队员杨清明说。不上门打扰,但却一直在关心,这也是夜巡队员们对老人无言关心的最好写照。不少村民都说:“自从有了平安夜巡队,村庄治安环境变得更好了。”
  当前,为保障辖区社会治安和谐安定,石壁镇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调动全镇干部和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发力,每日由1名班子成员、2名镇干部、派出所民警及村(居)平安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夜间巡查。
  平安夜巡采用“步巡+车巡”“叠加+定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将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路段 、废旧厂房、偏僻林场、工棚等易涉毒制毒高危场所纳入必巡点位,加强夜间巡查力度和密度,共查处治安违法案件8起、交通违法行为60起。
  夜巡过程中队员们还向群众宣讲防火、防盗、禁毒、反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份,受教育群众1600余人,切实提高群众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讯员 庄剑杰 王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