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召开全县维护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和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2-08-25 08:36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 | | |
  8月24日,全县维护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和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县安全稳定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宁化,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县委书记王胜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吴茂生主持会议,县领导朱建平、刘小明等参加会议。
  王胜文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确保我县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护航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是一项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护航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是当前全县形势的迫切需要,各执法执纪部门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法程序,织牢织密平安建设的责任链,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 、人民安宁;护航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是发展的根本前提,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切实把平安建设作为营商环境、项目推进、民生改善的基石,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创造一个安定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要突出重点难点,精准施策。做到全覆盖排查化解,对各类矛盾风险隐患开展多轮次、拉网式大排查;要加强源头治理,坚持预防与化解相统一,做深做细群众工作;要“治重化积”,对重点难点问题组织专班推进,落实好督办、包案、提级处理等措施,做好排查化解各项工作;要高压从严防控,做到“五个坚决防止”,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统筹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对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从严从快查处,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推进反邪教“八项行动”,从源头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要精准预警,各级各部门要落深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网上网下舆情应对处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严防舆论炒作,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要坚决压实责任,推动信访事项有效化解。各部门、各乡镇要抓住关键少数,树牢“一盘棋”意识,实化细化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以单位的“小平安”护航全县“大平安”;要掌控关键环节,抓苗头、堵源头,做到超前思考、积极谋划,对重点人员和排查出的重点问题,落实工作专班闭环管理;要认准关键时机,勇于直面矛盾,加强督查检查,找准短板弱项,压实工作责任,做到隐患没有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有解决不放过、责任没有落实不放过。
  吴茂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聚力“平安宁化”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防范化解政治风险,严防严打敌对势力渗透破坏,强有力推进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坚决打击邪教组织违法犯罪等活动,全力维护我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在措施上再细化,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深入了解基层的基础问题和潜在风险,灵活化解矛盾,做到风险苗头早发现、早处置,加强在重点敏感时期的治安巡逻和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治安联防、群防群治等基层治安力量,确保维稳安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在责任上再压实,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不放松,强化情报预警、联动处理。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二十大维稳安保应急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会议第二阶段还召开了全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传达贯彻省、市信访联席会议主要精神并通报了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朱建平作具体安排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记者 张煌鹏 叶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