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石壁:不惧高温 守护山林

日期:2022-08-24 16:40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 | | |
  穿行在蜿蜒的山路间,时而俯首驻足,时而阔步前行……8月19日,宁化县石壁镇各级林长联合护林员,冒着高温酷暑,开展巡林护林工作。
  各级林长深入责任区域开展巡林督导活动,通过巡林、查看、调研等方式,实地查看了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及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森林资源保护和森林抚育等工作开展情况。
  护林员们一边向路过的村民宣传保护林木和野生动物知识法规,一边察看有无盗伐林木、森林防火警示牌有无损坏、有无森林病虫害等情况。
  此外,石壁镇积极探索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试点工作,2020年被市林业局列入森林防火“双网双线全覆盖”工作试点乡镇,在高森林火险期实行“双网双线”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宣传+巡护”两张网、“政府+部门”两条线,构建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无盲区的森林火灾预防格局,取得了良好成效。
  通讯员 庄剑杰 张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