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理 精准施策 全力打好“两违”整治攻坚战

日期:2021-12-08 10:59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 | | |
  “违法占用楼顶闷顶层,会破坏楼房的整体结构,减少楼房寿命,需监督户主及时拆除。”11月18日,宁化县城郊镇状元壹号小区物业负责人走进县城市管理局,反映小区部分违建户未整改到位。
  宁化县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经过现场核查后,立即对限期内未整改的户主发出停止供水、电、气、不动产登记的函。“接到违建反映后,我们先下发整改通知书,给违建的业主限期自行拆除,如果到期未拆,便发出有关停止供水、电、气、不动产登记的函,或者强拆。”工作人员说。
  近年来,针对居民小区楼顶私搭乱建的现象,为创建整洁、有序、美丽的城市环境,宁化县成立“两违”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大了对“两违”治理工作的力度。治理行动中,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把责任层层传导到各乡镇、各部门,完善基层“两违”管控责任体系,从源头上制止新增违法建设行为。同时,持续加大执法和监管力度,确保违建管控全天候、无死角。
  除了小区楼顶私搭乱建现象,小区违规装修也越来越严重。今年以来,县城市管理局多次接到碧桂园物业服务公司的《装饰装修违规行为报告》。工作人员及时前往现场核查情况,发现有五十余户业主装修过程中,存在破坏外立面飘窗或占用公摊将入户门外移等现象,便及时制止业主的违建行为,留置送达执法文书并拍照取证。
  为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人居环境,宁化县加强治理协作联动,建立了与不动产登记机构、供水、供电、供气等相关单位行政执法协作机制。今年以来,共拆除城市规划区内各类违建共145处、近2万平方米,发放停水、停电、停气、暂停办理不动产权证等信函145份,监督43户住户自行整改到位。
  整洁的市容环境、优美的城市形象、精细的城市管理,直接关系着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宁化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推进“两违”专项治理行动,形成合力破“难题”、治“顽疾”,依法治理,精准施策,有效遏制违建之风,改善城市环境。
  记者 林璐 赖全平 通讯员 张剑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