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茜镇举办第六届文旅节暨第二届“米粿飘香”节

日期:2021-12-07 11:11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 | | |
  12月3日,宁化水茜镇举办第六届旅游文化节暨《水茜印记》发布仪式、第二届“米粿飘香”节暨水茜勺子粉授牌仪式。
  水茜镇在水茜火车站举行了第六届旅游文化节暨《水茜印记》发布仪式,重点从文化底蕴、生态风光、农特产品和特色美食等方面介绍了水茜特色,旨在通过《水茜印记》,让游客进一步了解水茜历史和风土人情。随后,水茜镇举行了共享单车入驻仪式,100辆共享电单车正式进驻水茜镇,标志着水茜镇成为全县首个开启共享电单车的乡镇。水茜古廊桥头,专设直播带货及画家写生专场,重点推介当地的农特产品和自然风光。在蕉坑村红军食堂,水茜镇还举办了特色养生宴品鉴活动。
  当天上午,由水茜镇主办、宁化县旺农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协办的第二届“米粿飘香”节暨水茜勺子粉授牌仪式在水茜镇旺农合作社举行。游客纷纷体验打糍粑之乐,猜谜语,品尝黄粿,购买农特产品,欣赏文艺表演。活动现场,水茜镇分别向水茜勺子粉秀珠店及凤林店授牌,县旺农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向10户困难户送上大米、牛奶等物品。
  水茜镇地处三县八乡结合部,距宁化县城33公里,为千里闽江干流流经的第一镇,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本次活动点多面广,多角度、立体化展示了水茜镇的文化旅游资源及米粿、勺子粉等特色美食,进一步宣传了水茜镇的旅游文化,有利于推进水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稳固发展。
  记者 赖全平 肖松 见习记者 夏淑珍 通讯员 邹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