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青春党课》云直播走进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

来源: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4-19 12:03     浏览量:     【字体:    
  4月15日下午3:30,由厦门广电、三明市融媒体中心、宁化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的《青春党课 走进福建宁化:长征从这里出发》在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举行,向广大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此次直播也是《走进闽西南》系列新媒体直播活动之一,厦门广电主持人康希和三明融媒体中心主持人陈诗一起带观众走进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一起来回顾烽火燎原的红色时代,一段鲜活感人的红色往事。长征出发纪念馆馆长邱明华介绍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基本情况,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讲解员林梦佳与主持人一同开启“探馆之旅”。
  在直播过程中,主持人唱起当地客家话歌谣,讲述了当年宁化妇女割掉髻子当红军的往事。主持人还体验挑扁担,担下的箩筐里装有120斤的稻米。
  国家一级文物、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镇馆之宝”,目前全国唯一一本保存得最为完整的正规出版印刷的《中国工农红军军用号谱》,它记录了一段革命峥嵘岁月。
  宁化,是当年中央红军重要的给养和后勤保障基地,被誉为“中央苏区乌克兰”。1934年10月,上万名中央红军从宁化出发,开始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此次的活动青春党课,通过央视频、“看厦门”“e三明”APP、“智慧三明”APP、“智慧宁化”APP同步进行直播。带领大家走进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一起来回顾烽火燎原的红色时代,一段段鲜活感人的红色往事……
  记者 罗健雄  张煌鹏  巫松林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