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中沙乡:蛋鸡养殖转型升级促效益

来源: 宁化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1-01-19 10:05     浏览量:     【字体:    
  1月14日,在宁化县中沙乡台鑫禽业蛋鸡养殖基地,干净整洁的鸡舍内,现代化鸡笼一字排开,蛋鸡在“标间里”怡然自得地啄食,工人们则在鸡舍旁的一个单独房间内,动作麻利的捡起通过自动传送输带运送过来的新鲜鸡蛋。
  台鑫禽业是2019年宁化县中沙乡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现已投资2200万元。去年,该公司投资500万元扩建5万羽蛋鸡养殖基地,并引进大牧人养殖设备,以自动化养殖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提质增效。目前,该公司已建设鸡舍6栋,饲养海兰灰、海兰褐蛋鸡16万羽,日总产蛋达到10万枚,其中自动化养殖场产蛋4.8万枚,日产蛋近6吨,鸡蛋主要销往福州。
  此次引进投产的自动化养殖设备,可通过手机操控实现自动供料、供水、控温、换气、清粪,鸡蛋的输送、消毒、称重、分级、落盘也是自动流水线。同时,公司投资130万元建设粪便收集发酵处理设施,48小时就能自动把鸡粪变成有机肥料,环保的同时还能给鸡场带来一些收益。
  公司投产后吸纳了15名本地村民就业,月均工资达3500元。住在中沙乡中沙村村民黄志坚说:“在家门口做事,一个月有三四千,也方便我们照顾家里,这样待遇很好。” 
  全自动化养殖模式不但提高蛋鸡生产水平、蛋品质量,而且提高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该公司已累计产蛋约1600吨,销售额1500多万元。  (记者 肖松 赖全平 罗文辉 通讯员 曹晓芳)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