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积极创建平安校园

日期:2020-12-07 10:01 来源: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 | | |
  12月3日,宁化法院法官走进红旗小学,开展“杜绝校园欺凌,创建平安校园”系列活动,增强学生的安全和法制意识,预防校园暴力和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
  法官赖丽华带领全校学生庄严承诺“拒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并与全校1300多名师生一起参加“杜绝校园欺凌,创建平安校园”的签名仪式,向师生发放了1000多份宣传单。学校法治副校长雷春高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生动地阐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可能引发的犯罪”,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连日来,宁化各中小学立足当地实际,通过讲座、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平安宣传等方式,号召学生与人为善、远离欺凌、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各班班主任和心理辅导老师通过访谈、检举、受害人密谈等形式,开展校园欺凌自查,切实提供安全保障。学校加强门卫管理,严格学生常规管理,及时发现、调查处置校园欺凌事件。(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张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