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县2020级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大丰班开班

来源: 宁化县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9-18 10:28     浏览量:     【字体:    
  9月15日,宁化县2020级民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大丰班在第三实验学校举行开班仪式 。“思源工程”副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及思源•佑华公益基金负责人曹贞,民建福建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王凤玲,县领导周颖、兰其锋等出席开班仪式或陪同调研。
  开班仪式上,陶鸣、曹贞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思源•佑华公益基金捐赠20万元,王凤玲代表民建省委会捐赠10万元。调研组现场向“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2020级宁化大丰班”授班牌,并欣赏学生朗诵和才艺展示。开班仪式结束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并走访了贫困学生家庭。调研组还深入宁化一中调研,双方就高中校建立思源助学机制的可行性与模式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第三实验学校2020级思源班是民建中央思源•教育移民计划在宁化开办的第七个班,共 50 名学生,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佑华公益基金和福建大丰文化基金会分别捐助20万元和10万元,将用于资助学生完成3年初中学业。“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办班以来,宁化县将其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来抓,政策上重点扶持,经费上重点保障,资源上重点倾斜,确保了前六届的办学质量。目前,已有四届学生共200人毕业,被宁化一中录取187人。2020年,首届“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本科上线率92%,办班成效显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记者 刘鹏翔)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