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满意在三明】宁化举办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会

来源: 宁化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6-05 09:59     浏览量:     【字体:    
  6月2日,宁化县在石壁镇禾口村举办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会,进行高速插秧机、履式旋耕机、筑埂机等农机推广演示,吸引了农机专业合作社社员、种粮大户等近百人到场观摩。
  演示现场,县卓越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对高速插秧机、履式旋耕机、筑埂机、植保无人机等农机的性能、功效、安全系数和操作规程进行讲解,认真解答在场人员就价位、质量、适用性及购置补贴情况等方面的咨询。农机手纷纷上机,体验了一把实际操作流程,并仔细察看耕作效果。
  “机械化生产又快又好,一亩的田,以前要壮劳力一天才能种完,高速插秧机20分钟就干完了。”观看完现场会的村民吴旺林对此赞叹不已,也增强了他购买农机的信心。
  近年来,宁化以农机示范基地、农机合作社建设为抓手,大力宣传适用农机机具,加大农机购置补贴力度,精心组织农机作业示范推广,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逐年上升。今年,全县发放农机购置补贴650余万元,补贴机具3000余台,水稻综合机械化水平有望从去年的79%上升至80%。(记者 范日樑 洪坤泽)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