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县委党校拓展培训渠道驾上清华“云”

来源: 宁化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6-04 09:25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宁化县委党校与县教育局联合组织30名中小学校长参加清华伟新教育扶贫中小学校长研修班,通过云课堂、视频会议、在线课程学习,更新校长的办学理念、提升校长教育管理能力,促进宁化县基础教育发展。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宁化县委党校为保障防疫期间“停课不停学”“停培不停课”,积极拓展培训渠道,充分利用“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的有利条件,开通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学高端“云课堂”。
  今年2月底,县教育局组织宁化高三学子近千人参加清华伟新教育扶贫 2020年高考考前辅导项目学习,指导学生降低疫情影响,做好各学科复习调整和规划,为高考助力。3月,由县委组织部和党校联合组织全县机关、乡镇干部和各类教师共计324人,通过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PC端和“学堂云”,参加“防疫心理调适类”在线课程学习。5月,组织县第1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52位学员参加清华大学碧桂园乡村振兴云课堂学习项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队伍。
  2020年,宁化县委党校成为福建省九个“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之一,该校本着“应学尽学”的要求,截止目前,组织各类参训人员近1500人,极大拓展了学习培训的渠道,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今后,该校将继续依托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学新技术、新理念、新课程、新优势,为宁化人才的培养驾上“云课堂”,实现新目标。(张林诚)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