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县幼儿园及小学低年级开园复学

来源: 宁化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6-03 09:10     浏览量:     【字体:    
  6月2日,宁化县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开园复学。13300多名小朋友重返美丽温馨的校园。
  在实验幼儿园工贸园,孩子们在家长们的带领下正分时段错时入学。孩子们经过体温检测、晨检后进入班级上课,为了能够顺利开学,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该园通过做好环境创设、卫生保障,全面摸排了解幼儿、家长的健康状况,开展健康大排查,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在实验幼儿园,复学工作也在有序进行,小朋友们进入校园后依次通过指定通道,跟着老师进入教学区域,开心地进行户外活动和室内游戏。
  在城东幼儿园,园门口设立了体温监测通道,幼儿园老师和保健医生共同把好入园第一道关口。家长们把孩子们送到幼儿园门口,不进园区,即送即走,秩序井然。进园后,校保健医生为孩子们普及防疫知识,教孩子们如何正确洗手,远离病毒。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认真模仿保健医生的洗手方法。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让孩子们很快掌握洗手的正确方法。
  在第二城东幼儿园,根据学校安排错峰上学,小朋友跟着家长在校门口排好队,陆续接受体温检测和校医检查,有序进入校园,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七步洗手法洗手,分别安排不同区域进行教学活动。
  在第三实验学校, 为更好地调适孩子们复学复课后的心理,各班级为萌娃们献上花式开学“大礼包”,并精心设计防疫形势下“特殊”的复学心理健康第一课,给学生讲解新冠肺炎常识及防疫知识,开展有趣的“音乐进班”、“放松小游戏”等活动,给孩子们心理减压,引导心灵快速复位。
  据了解,6月2日,全县共有7812名低年级小学生和5500多名幼儿重返校园,其中全县共有62家幼儿园和45个小学教学点满足复学条件。(罗健雄 徐传奇 刘鹏翔 张煌鹏 余链)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