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我是党员,我先上”

来源: 宁化县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2-19 14:09     浏览量:     【字体:    

  2月16日晚,寒风凛冽,气温骤降到零下2度。在宁化石壁江头省际疫情防控检查站,民警张侃和同事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检测工作,询问司乘人员行车路线等情况…… 

  宁化县位于闽赣边界,石壁江头省际疫情防控检查站是入闽的“西大门”。设在这里的检查站,成为宁化抗击疫情的一道重要屏障。
  张侃今年34岁,中共党员,宁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他执勤期间共核查车辆1500余部、人员5000余人。
  年前,为了让家在外地的民警回家过年,张侃主动在除夕和大年初一,承担单位值班任务。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值完班的他立即投入防疫工作,先后加入闽赣省际翠城服务区和石壁江头省际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任务。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查控工作中,张侃考虑到交警大队老同志多,主动申请值守大夜班的工作任务。
  2月4日凌晨,闽赣省际翠城服务区。“请问您从哪里过来?准备到哪里去?”张侃和同事冒着大雨,一边引导车辆靠边接受检查,一边向驾乘人员询问基本情况,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通宵值完班后,张侃想起手头上的交通事故案件还没处理完。他简单地啃了点面包,又回到交警大队,做好事故案件的处理工作。
  深夜是卡口值勤人员最为难熬的时候。大风一刮,检查站格外冷。在车辆检查的间隙中,张侃和同事只能不停地走动取暖。
  在执勤工作中,面对检查站车流量大,外地人多,盘查、询问和劝返等多项工作的重叠,张侃总能耐心细致、有条不紊、文明规范的开展好各项防控检查,并态度谦和地与入宁人员沟通交流,扎实做好劝返工作。
  “保温杯记得带上,多喝热水。”每次去检查站执勤前,在县公安局上班的妻子兰丽娟都会在微信上叮嘱张侃。这段时间,夫妻俩都很忙碌。两个孩子一个五岁,一个才八个月,只好送到岳母家中,由岳母照顾。
  面对疫情期间繁重的工作,张侃认为,冲锋在前守好“责任田”,是他应尽的本分。“能守护大家的健康,冷点、累点都是值得的。”他说。(刘才恒)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