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行政服务中心:防疫服务两不误

来源: 宁化县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2-18 10:27     浏览量:     【字体:    
  “您好,请问您有提前预约吗?”“请在这里进行登记。”2月14日,在宁化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门口,2名工作人员正引导来办事的群众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
  县行政服务中心推行群众“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和“智能办”等“五办工作法”,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服务企业群众“两不误”。
  2月3日起 ,县行政服务中心全面实行“办事预约”服务机制,对确需现场办理的事项,群众需提前一天通过电话预约,分批次分时段办理,尽量减少人员聚集。
  同时,县行政服务中心进一步优化网上办事流程,尽量采取“不见面审批”方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宣传指导群众下载安装“e三明”、闽政通等手机app及微信公众号和办事小程序,引导群众网上办事。
  因体征异常或未戴口罩不便进入大厅办事的群众,县行政服务中心5名党员志愿者当起了群众办事“快递员”,采取全程代办服务,让群众不进入大厅也能把事情办好。截至14日,党员志愿者代办服务共计60余次。
  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行政服务中心配齐防疫物资,设置废弃口罩垃圾桶,每日对电梯、办公区域、大厅等地进行消杀,并利用LED显示屏、宣传展板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党员志愿者及大厅保安来回巡视,禁止办事人员进入工作人员区域,对聚集聊天、人员逗留情况予以疏散和劝离,确保防控措施到位。  
  截至2月14日,县行政服务中心为群众办件4266次,其中网上办事41件,预约办件1189件,掌上办件3000余次,邮寄办件5次,智能办件31次。(黄庆斌)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