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年轻干部“下沉”防疫一线

来源: 宁化县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2-18 10:14     浏览量:     【字体:    
  本报讯 “今天已经取消漾期,不要去做客了。”2月12日,正值宁化县城郊镇旧墩村漾期,镇包村工作组组员陈连森与志愿者守在村口,劝导外村村民返回。
  陈连森家在外县,是一名2017届选调生。春节伊始,他告别出生不到两个月的孩子,奔赴防疫一线。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宁化县委组织部抽调151名县直机关年轻干部投入到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入宁交通重点疫情防控检查、社区疫情防控,选派1名优秀年轻医务工作者支援武汉疫情防控,抽调20名年轻精干干部参与县督查组常态化督导。宁化210名“墩苗工程”村级后备干部开展入户宣传、摸排返乡人员等,带领群众筑起阻击疫情蔓延的坚固防线。
  曹坊镇石牛村90后驻村第一书记廖俊斌,带领本村党员组建5支党员服务队,每天前往居家隔离观察村民家中送口罩、测体温、开展心理疏导。与从武汉回来的村民进行视频,了解他们隔离中遇到的问题与需求,是廖俊斌每天都要做的事。“这次疫情防控,我们得到了很多锻炼,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他说。
  在身边党员的感召下,宁化县已有37名年轻干部在防疫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宁化县第一时间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4个基层党组织和9名党员干部进行通报表扬。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赖贤斌说:“在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把疫情防控表现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使用、晋级晋升的重要依据,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提升能力。”(刘才恒 王慧)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