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疾控中心消杀队:战“疫”前线的“消杀卫士

来源: 宁化县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2-17 10:42     浏览量:     【字体:    
  2月13日一大早,宁化县疾控中心消杀队队员背着沉重的消毒水箱,对重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作业,以降低疫情传播隐患。
  “我们扛的不仅是消毒水箱,还有重大的疫情防控责任。”从除夕起,县疾控中心消杀队已连续作战超过20天。他们每天对留置观察点及周边、公园广场、绿化带、翠江河沿岸等重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作业。截至13日,消杀队消毒范围已达50多万平方米,消耗药量达9吨。 
  陈秀华作为消杀队唯一的女队员,巾帼不让须眉。正月初一下午,在运载宁化县首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车辆到达福宁医院后,她对人员所乘车辆、所过之处,医院的电梯、走廊等地进行彻底消毒。接下来的十几天内,她和队友们并肩作战,每天对该患者居住点及其密切接触者留观点开展严格的消杀工作。
  “每天工作前的自我防护很重要,虽然闷得难受,但是值得,希望我们的辛苦能换来宁化人民的健康。”冬天天冷,厚厚的防护服内外温差较大,消杀队队员曾显浩的眼镜镜片常常变得模糊。
  目前,宁化县唯一确诊病例患者已治愈出院,消杀队圆满完成了对该患者居住点及其密切接触者留观点的消毒工作。但该队伍仍将持续开展全县重点场所的消毒工作,直到疫情解除为止。(夏晨阳 许军飞)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