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爱心送上门,为养老院增添一抹绿

来源: 宁化县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2-12 15:39     浏览量:     【字体:    
  日前,宁化县红十字会、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联合红黄蓝幼儿园在国德老年公寓开展“情暖夕阳,绿色满屋”爱心公益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绿植,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一抹绿色。
  活动前,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购买绿植,红黄蓝幼儿园师生和红十字志愿者们收集废弃可乐瓶、塑料罐和毛线等材料,动手制作小花盆100余个。
  活动现场,孩子们为老人们表演舞蹈《百善孝为先》和《茉莉花》,和老人们聊天,为他们捶背。志愿者们将绿萝种入制作好的小花盆内,由孩子们挨个为老人分发栽满绿萝的花盆,并祝福老人身体健康。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回房间,还为老人摆好绿植。
  一回到房间,张奶奶就高兴地给绿植浇水,还把叶子擦得干干净净,她说:“这花盆做得真好看,我很喜欢,你们想得太周到了,我一定会把花养好!”
  “我们希望通过赠送绿植,让老人们在养护的过程中感受到生命的价值,让他们的生活有更多的寄托。”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谈发起活动的初衷。(宁小红)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