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贫困户变身“月薪族”

来源: 宁化县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2-09 09:51     浏览量:     【字体:    
  “扶贫公益岗让我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和收入……”近日,宁化县翠江镇中山村贫困户王正冬领取公益岗工资时开心地说。
  王正冬今年41岁,是翠江镇中山村村民。2014年,他因身体残疾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多年来,他因身体原因在就业道路上历经坎坷,多次被企业拒之门外,靠打零工艰难度日。2019年7月,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王正冬成为一名公益岗位保洁员,成为名符其实的“月薪族”。王正冬主要服务双虹社区居家养老中心,负责卫生打扫和物品整理,让社区老人拥有一个舒心的环境。
  王正冬变身“月薪族”,只是翠江镇脱贫攻坚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翠江镇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变“输血”为“造血”,不断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贫困户进一步增收脱贫。
  截至目前,翠江镇共安置公益岗位贫困户4名,推荐72名贫困户进工厂、保洁、物业、家政等岗位就业,让他们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切实帮助他们就业脱贫。(赖全平 雷淑兰)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