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掀起红色故事宣讲新高潮

来源: 宁化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9-05-24 09:18     浏览量:     【字体:    
安远镇:
    5月22日,宁化安远镇举办“敬往思来•庆祖国七十华诞,砥砺奋进•扬五四百年精神”暨“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演讲比赛。18名选手倾情讲述红色故事、追梦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经过激烈角逐,9名选手从中脱颖而出,荣获一二三等奖。
    比赛分少年组、青年组,经前期预赛选拔,全镇18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在安远镇青年干部的诗朗诵《祖国,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拉开序幕。孩子们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先后讲述了《黄继光的故事》《小英雄雨来》《庆七十华诞,扬百年精神》等红色故事,将观众带入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青年选手围绕红色故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会的发展变化、“五四运动”100周年来广大青年砥砺前行等,倾情讲述了《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追梦人》《铭记五四,做时代的有为青年》《重温五四情•共励青春志》等红色故事,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安远镇“红五月”系列活动除开展“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大型演讲外,还先后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教育活动、“拼搏奋进•逐梦扬威”趣味系列活动、“庆七十华诞•扬百年精神”创作活动等,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丰富全镇干部职工、青年团员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干部队伍建设。(赖全平 陈栋)
湖村镇:
    5月22日上午,宁化县湖村镇举办了以“风展红旗如画”为主题的宣讲比赛。全镇共22名来自不同战线的宣讲代表在舞台上尽展风采。
    选手们慷慨激昂、精神饱满,讲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宁化这块红土地上进行伟大斗争的生动故事,传扬宁化革命先烈敢于担当、不怕牺牲、一心向党的英雄事迹。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评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王远芳 谢望龙)
泉上镇:
    5月22日上午,宁化县泉上镇举办以“红色基因我传承.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首届红色讲堂暨红色故事宣讲赛。经过镇村预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圆满落幕。
    《我的军号》《泉上土堡战役》……参赛选手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再现了昔日泉上男儿故事,铭刻革命英雄画面,讲述一个个感动又坚毅的故事。下一步,泉上镇党委将大力弘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好“风展红旗如画”优势,挖掘好泉上红色文化。(陈朝鸿)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