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来源: 宁化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9-05-24 09:01     浏览量:     【字体:    
    为庆祝第43届“5•18国际博物馆日”,5月18日,宁化县革命纪念馆在宁化革命纪念园举办“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主题活动,活动包括举办湘江战役与红色苏区摄影图片展,体验木活字印刷术,举办传承经典古诗词知识竞赛等。
    在体验木活字印刷术过程中,县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了木活字印刷术的由来,讲述印刷道具、印刻流程等。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印刷。整个过程包含固版、刷墨、覆纸、刷印、晾干等流程,孩子们认真按步骤进行操作,体验汉字之美、印刷乐趣。
    传承经典古诗词竞赛活动中,工作人员给出上句古诗词,参加人员答对下一句,即可获奖品一份。当工作人员出题时,孩子们热情高涨,踊跃抢答,参观革命纪念馆的游客们也一同加入。在你来我往的回答中,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诗歌文化,也激发和培养青年一代对诗词的兴趣,从而增进他们对祖国优秀文化的理解。(周冰倩)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