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宁化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9-05-23 09:21     浏览量:     【字体:    
曹坊镇:
    5月22日,宁化县曹坊镇举办了以“风展红旗如画•苏区曹坊心向党”为主题的红色故事宣讲比赛。
    《上下求索革命路,碧血丰碑永相传》《开国少将张新华的革命故事》《身边的“彭湃”徐赤生》《红色曹坊,发生在曹坊苏维埃政府的惨烈事件》……来自各党支部的15位选手饱含激情,讲述着一个个经典红色故事,带领观众追忆着革命先辈和红色历史。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上曹村党支部的曹祥增获得一等奖,来自机关党支部的巫自强和黄金进村党支部的伍丹霓获得二等奖,来自坪上村党支部的陆承友、三黄村的冯国民以及罗溪村党支部的梁灵艳获得三等奖。(张艳艳)
治平畲族乡:
    5月21日,宁化县治平畲族乡“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故事宣讲赛圆满落幕。
    当天上午,来自各党支部和民族学校的25名选手,围绕“风展红旗如画•红色畲乡”演讲主题,将治平畲族乡革命先辈的崇高风范,仁人志士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英雄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
    本次宣讲赛中,评委按照统一标准、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雷绍球)
济村乡:
    “宁化、清流、归化,路隘林深苔滑……”5月20日,在参赛选手慷慨激昂的演讲中,宁化县济村乡“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故事宣讲赛拉开序幕。
    经过预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济村乡武层村大学生村官谢小晴从1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被乡党委推荐选送参加县级红色故事宣讲比赛。(张望嘉)
安乐镇:
    5月20日,宁化县安乐镇“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圆满落幕。
    经过预赛和专业指导训练,晋级的10位选手在决赛的舞台上各放异彩,以更沉着冷静的心态、丰富多彩的肢体语言、熟练到位的节奏掌控,把红色故事深深地印在观众脑海,把历史感动留在观众心中。(廖伟源)
县林业局:
    5月17日,宁化县林业局举办了“风展红旗如画•苏区宁化再出发”主题宣讲赛。各支部推选的10名党员参赛。
    参赛选手们以发生在宁化的红色故事为主线,真情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鼓舞人心的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在真情讲述中,有的讲述激情高亢,有的声情并茂,有的催人泪下,让在场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课教育,纷纷表示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张翠)
方田乡:
    5月22日上午,宁化县方田乡举办“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故事宣讲比赛,全乡各村、各部门共计21名党员干部报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方宗浩)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