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淮土薏米喜获丰收

来源: 宁化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8-11-15 08:51     浏览量:     【字体:    
    从4月播种,经过长达6个月的精心培育,淮土薏米迎来了丰收的季节。近半个月来,宁化县淮土镇各村农民积极利用有利天气,将收割下来的薏米进行脱粒、过筛、晾晒、机碾,新鲜薏米陆续上市。
    据了解,淮土薏米种植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明代。淮土镇是薏米种植大镇,全镇种植薏米达1万余亩。作为特色农产品,种植薏米一直是该镇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今年,淮土薏米长势喜人,一亩地能收获带壳薏米达500斤,收益达2500元/亩。据淮土金糯薏米合作社负责人王恒金介绍,今年收成比去年更好。
    淮土镇拥有独特的丘陵缓坡山地和湿润的中亚热带季风气候,给薏米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所产薏米以糯性强、口感好而闻名。如今,淮土薏米搭上了电子商务的“快车”,打破区域限制,畅销全国各地,为农民群众带来了更多收益的同时,助推该镇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陈思远)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