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县领导江向荣到曹坊镇安乐镇调研

来源: 宁化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8-11-15 08:48     浏览量:     【字体:    
    11月13日,宁化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江向荣到曹坊镇、安乐镇调研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和移风易俗工作。
    江向荣详细了解了村级纪检委员配备、履职情况和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曹坊镇三黄村、石牛村、安乐镇夏坊村实地走访。
    江向荣指出,配齐配强村级纪检委员,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需要,有利于激活村级监督“末梢”。要推进村(居)纪检委员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健全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充分运用其来自农村社区、熟悉群众的优势,在架起村干部和群众的“连心桥”的同时,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既要当好党的方针政策、党纪法规宣传员,又要做好对村(居)干部和事务的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上报。
    江向荣强调,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将移风易俗的社会共识进一步凝聚成强大力量,已建立的制度机制要坚定不移落实到位,将移风易俗专项治理抓实抓细,抓出习惯、抓出成效。要讲究方法齐抓共管,移风易俗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探索新思路,研究新方法,因案施策,情理纪法有效结合,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勠力同心,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巩固已有成绩。要示范带头宣传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督查督导力度,宣传正反典型,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积极参与改陋习、树新风活动,要深化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王福扬 张祥经)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