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安乐:种植花卉促增收

来源: 宁化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8-10-12 09:07     浏览量:     【字体:    

  10月8日,宁化县安乐镇谢坊村贫困户陈承山正在花卉基地采摘非洲菊。他说,基地已开始采花20多天,每隔2天就可采一次,每次采2000多朵,每月能有1500元收入。
  今年3月,安乐镇通过党建引领、跨县指导、跨村联建,向清流嵩溪镇取经,选定在谢坊村建设花卉基地作为示范点。6月份投入200多万元,流转土地60余亩,搭建大棚种植非洲菊,并创办花卉基地。基地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吸引周边30余名农户务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名,人均年可增收2万元。
  合作社负责人李新文说,预计每年亩产花10万朵,由清流嵩溪镇客户包销,每亩能收入3万元。
  示范点在当地引发种花热。9月,安乐镇抓住省财政厅挂钩共建契机,在洋坊村建设花卉基地,计划第一批种植100亩,为洋坊村摆脱“空壳村”、促进村民脱贫致富打下基础。(范日樑 廖伟源 文/图)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