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方田中心学校:情暖贫困学子

来源: 宁化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9-20 09:10     浏览量:     【字体:    
    9月19日,宁化县方田中心学校开展“爱心月饼”发放活动,向1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逐一发放月饼,送上中秋节前的问候与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幸福与温暖。
    座谈会上,老师们详细询问了贫困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不要有思想负担,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学习条件,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为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打下牢固的基础。受助贫困生纷纷表示,不辜负老师和社会的期望,更加勤奋好学,学会感恩,争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好学生。
    承续宁化县创新“三全三扶一档”教育精准扶贫举措,方田中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培育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加大“三全三扶一档”工作力度,因地制宜,因校施策,进一步落实师生就餐补助,开展节假日对优秀教师和困难师生的慰问。新学期学校再出实招,免收“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的教辅材料费,贴补他们一日三餐的就餐费用,让他们免费就餐、安心学习。
    方田中心学校校长夏盛瑞表示,学校地处山区,贫困家庭多,留守孩也多,精准助学是雪中送炭,是教育的精准滴灌,做实教育扶贫是一项造血工程。学校将持续开展对贫困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的帮扶,实行“校级领导挂包,教师结对帮扶,每周定时定量辅导,同学结对互助”等系列活动,今后还将免除贫困学生的校服费用,每逢佳节给他们送上一份节日礼品,让他们安心读书,幸福快乐成长。(赖全平 张标琪)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