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恒申慈善基金会帮扶宁化贫困母亲及其子女

来源: 宁化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9-19 09:42     浏览量:     【字体:    
    9月13日至14日,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游劢一行,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访慰问济村、方田、石壁等乡镇15位贫困母亲,发放其12位子女助学金。每位贫困母亲发放帮扶金2000元,子女助学金按小学1000元每人,初中、高中2000元每人发放,总计发放慰问款4.8万元。
    家住济村乡武层村巫红香,丈夫2017年9月自己意外车祸致截瘫,公公2015年患胃癌,两人先后治疗费用花费20多万元;大儿子今年上高中,小儿子读幼儿园。家中仅剩巫红香一个劳动力在本地种田和打点零工维持家庭生计,同时还需要照顾丈夫、公公和两个孩子上学。县红十字会了解情况后,为鼓励该母亲勇敢面对困难,减轻生活负担,帮她申报了恒申慈善基金会“贫困母亲帮扶计划”项目,同时帮其大儿子申请子女助学金2000元。
    据了解,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是由福建省恒申控股集团捐资发起经省民政厅设立登记的公益性非公募基金会,主要从事扶贫、助学、弱势群体保护等爱心公益事业,基金会主要关注福建省内妇女群体、乡村学校教育、公益行业支持。2018年9月被福建省民政厅评为 “5A级社会组织”,中基透明指数全国并列第一。2015年,该基金会发起“百名贫困母亲帮扶计划”,旨在对家庭贫困的单亲、残障、大病、失独母亲进行帮扶救助物质及精神救助。
    2015年以来,宁化共有88位困难母亲,12位困难学生获得该基金帮扶,累计帮扶人次达到175人次,发放贫困母亲帮扶款32.6万元,助学金1.8万元。其中本次慰问的15位贫困母亲是今年新增帮扶的困难母亲,“贫困母亲帮扶计划”子女助学项目是今年恒生申慈善基金会在对原项目的基础上新推出的子项目,旨在更大力度的减轻母亲负担,让贫困母亲子女能够顺利上学。(邱长林 陈芳)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