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

日期:2018-09-19 09:38 来源:宁化县政府
| | | |
县住建局:
    近日,宁化县住建局各股室、住建领域各企业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自查自纠,发动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建筑工人等积极检举揭发、举报住建领域涉黑涉恶涉乱问题。
    据了解,该局采取张贴公告、悬挂条幅、设置举报箱、举报电话等方式,发动和鼓励群众积极揭发并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住建领域各企业、各建筑工地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签订无涉黑涉恶涉乱问题承诺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此外,该局对2014年以来查办的行政执法案件和信访举报案件进行全面排查,对同类案件、相同当事人、反复被举报等线索进行重点排查。同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分管口的住建领域各企业、各工地开展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排查,深挖彻查隐匿在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操纵招投标、恶意竞标、强揽工程、侵占业主利益、暴力垄断等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张垂荣)
县总工会:
    9月10日下午,宁化县总工会调研组深入挂点村石壁镇杨边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个围绕、六个重点”的内容,通过听取村两委班子汇报和实地察看等方式,了解掌握杨边村在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的进展情况。为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调研组一行还通过入户走访村小卖部、与村民座谈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扫黑除恶聚焦打击的11类重点对象、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积极检举揭发村霸、恶霸等黑恶势力行为。(廖芳梅)
县行政执法局:
    9月12日,宁化县行政执法局调研组深入挂点村水茜镇下付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研,与镇村干部座谈并进行入户宣传。
    座谈会上,在听取该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后,调研组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把握工作重点,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方面,做好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工作。(张雯文)
县交通运输局:
    9月14日,宁化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带队到驻点村河龙乡前进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走访群众,了解前进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和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要求,要结合国土、两违、禁毒、项目等工作,加强对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工作。(陈荣)
安乐镇:
    近日,宁化县安乐镇组织11个调研组到各村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活动。
    调研组到各村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村工作汇报,帮助和协调各村在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所遇到的疑难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的落实进行周密部署。会后,调研组对群众、重点企业开展入户走访,听取群众、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安乐镇通过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村村通巡逻车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多次组织镇村干部开展扫黑除恶业务培训会,为推动全镇扫黑除恶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廖伟源)
泉上镇:
    9月12日,宁化县泉上镇调研组到泉上中心小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研。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调研组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指示,全面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全面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创建校园周边环境安全。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该校将组织各班开展“扫黑除恶”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专题教育。(邱天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