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项目建设“拼”出新活力

来源: 宁化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7-18 08:53     浏览量:     【字体:    
  本报讯 7月13日,位于宁化莲塘食品加工园的河龙贡米加工区项目点上,工人正在忙碌施工。
  该项目总投资2.2亿元,建设日加工稻谷300吨生产线及副产品米线、米粉、米乳生产线。今年计划完成投资7000万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4100万元,计划9月底投入使用,将带动全县16个乡镇发展贡米种植基地20万亩,每亩可增加收入600元,每年带动农民(含贫困户)增收1.2亿元。
  今年以来,宁化县持续深化“项目大比拼”竞赛活动。拼招商引资重签约落地、拼难题攻坚重开工投产、拼服务保障重主要指标、拼进度成效重重点项目,四个大比拼让一大批重点项目按照既定计划,实现了开工、竣工或提速,为宁化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四个比拼”活动的开展,带来的是重点项目建设喜人的变化:第一季度,在全省84个县(市、区)“五个一批”项目竞赛正向激励综合考评中,宁化县喜获第四名,获得省上100万元前期工作经费正向激励奖励。在全市第一季度项目综合考评中,获第一名。上半年,宁化县223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0.8亿元,其中金宁铜杆连铸连轧及阳极板生产、骏菱汽车装潢内饰材料生产、数字宁化产业园等35个项目实现开工转化;越丰高岭土深加工、蛟湖小镇旅游等20个项目竣工或部分竣工。
  招商引资方面,县里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赴上海、福州、泉州、杭州等地进行专场招商。上半年新增曹坊黄金进鳗鱼养殖及深加工、城郊社会化驾驶人考场等57个谋划项目,新增莆宁鳗鱼现代工厂化养殖等48个签约项目。在招商引资政策上,出台了《宁化县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管理办法》《进一步扶持建筑业发展壮大的若干规定》,县财政出资1000万元成立工业发展基金,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投资强度大的项目、打基础利长远的落地工业项目给予重奖。
  拼难题攻坚,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针对征迁难题,宁化县探索“三三式快餐征迁工作法”,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去年以来,重点项目特别是城区征迁取得历史性突破,共完成土地征迁5000多亩,破解了停滞10年的文博路、停滞8年的中环北路、停滞5年的江背路、停滞4年的高堑南路等项目施工障碍,保障了纵八线、浦梅铁路和8条城区“断头路”连接线等项目的顺利实施。
  宁化县采取“一个项目、一名县处级领导、一个服务责任单位、一名项目特派员、一套时间任务计划”工作机制,对今年新增列入的10个市重中之重项目、24个省市重点项目,排出责任表、任务表、时间表,切实化解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障碍。县主要领导采取定期观摩、现场办公等形式,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收到实效。县里进一步完善“每周一现场会、半月一推进会、每月一纪要”制度,着力打通卡壳项目、受阻项目的“最后一公里”。为加快项目审批进度,落实“联审会办”机制,成立了项目前期审批与督查协调组,列出全县32个需推进前期工作的重点项目进行跟踪督办。
  “四个比拼,可以说是一针‘强心剂’。”县重点办负责人说,如今,各个项目组干事创业热情空前高涨,项目建设热潮持续升温。 (本报宁化记者站 刘才恒)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