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计生幸福工程铺就致富路

来源: 宁化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5-22 08:58     浏览量:     【字体:    
  “要是没有计生协会的幸福工程款,哪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呀。”宁化县水茜镇沿口村巫甲组计生贫困母亲赖林秀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1993年,赖林秀与丈夫巫林通遵守国家计生政策只生育一个子女,收入仅靠着家里7亩耕地的收成。20余年的辛苦劳作,除了养家糊口,培养独生子上大学读书,建房为他娶媳妇后,家里反而负债10万元。  
  2017年春节过后,看着村里的年轻人又纷纷踏上了外出打工的旅程,许多田地抛荒。赖林秀和丈夫萌生了流转土地,扩大种植规模的念头。但因为资金不足,种植规模一直无法扩大。镇计生协会秘书长巫立智了解情况后,鼓励赖林秀大胆地干,并自己为她担保申请了2万元幸福工程资金。  
  去年初,赖林秀用申请来的2万元流转了60亩土地,种植烟叶36亩、地瓜8亩、水稻34亩。因为夫妻俩勤快,20年间积累了丰富的耕作经验,当年毛收入达到23万元,纯收入12万元,一年就还清了欠债。
  致富不忘乡邻,为了让更多的计生户走上致富之路,赖林秀雇用困难计生户帮工,使她们既赚取了务工收入,又学习了耕作技术。去年共有16个计生家庭劳动力共帮工130余天,赖林秀支付工资3.2万元。  
  今年,镇计生协会继续加大对赖林秀的扶持力度,再次为赖林秀申请了4万元的幸福工程资金。她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了种植结构,减少了烟叶种植面积,扩大水稻种植面积并新增水稻育制种面积18亩。“有计生协会幸福工程的支持,我相信生活会像芝麻开花节节高。”赖林秀满怀信心地说。  
  据悉,宁化县计生协会自2003年开展幸福工程以来,共发放资金731.7万元。救助计生贫困母亲1060人次。(王新亭 周颖)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