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明日起开展无偿献血和造干采样活动

来源: 宁化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3-21 09:40     浏览量:     【字体:    

  为保障三明市医疗临床用血需求,三明市中心血站将于2018年3月22日 -25日全天和26日上午(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00),在宁化北街口举行“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主题的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采样活动,请广大市民踊跃参与。  

  有意愿献血的市民年龄应为18周岁至55周岁(根据个人意愿,曾经献过血的人士献血年龄可延长到60周岁)的身体健康者。18-45周岁的献血者还可以同时进行造血干细胞采样登记,加入到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救助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  
  据了解,无偿献血能为自己和家人储存免费血液,献血者累计献血800毫升以下的,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内临床用血,可以累计按其献血量三倍免费用血;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后临床用血,可以累计按其等量免费用血。献血者累计献血800毫升以上的,可以终生免费临床用血。献血者的配偶和直系亲属临床用血时,按献血者累计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  
  县红十字会特别提醒:市民两次献血的间隔时间不少于6个月;献血时请携带身份证,不宜空腹献血,献血前不要服用药物、不要饮酒,不宜做剧烈运动;造血干细胞捐献须自愿并征得家属同意。(邱长林)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