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宁化要闻

宁化龙头村首届旅游节精彩纷呈

来源: 宁化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18-03-20 10:35     浏览量:     【字体:    

   

  3月18日,正值农历二月初二,宁化县湖村镇龙头村举办首届“春龙文化旅游节”,全面展示当地的民俗风情及文化底蕴,进一步丰富旅游文化产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来自县内外的千余名游客相聚于此,共同体验文化节的精彩与盛况。
  简短的启动仪式过后,舞龙队伍举行双龙行见面礼活动。古戏台前,鼓乐齐鸣,歌舞升平,舞龙队、船灯队先后闪亮登场,舞出精彩,高潮迭起。舞龙、踩街、摇船灯、观演出……活动现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大家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广场一侧,龙湖水面上,一条铜铸青龙威风凛凛地探出水面,吐出哗哗水流,在平静的湖面上激起阵阵涟漪,令人浮想联翩,心中油然而生敬龙祈福之念。
  
  湖村镇平安建设暨禁毒工作宣传踩街活动现场锣鼓喧天,彩旗招展。踩街队伍在舞龙队伍的引领下,手持“深化平安湖村建设,提高综治‘三率’水平”“交通法规在心中,交通安全在手中”“毒品猛于虎,生命贵如金”“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加强反恐防暴,维护社会稳定”等宣传横幅,沿着龙头村主干道巡游,积极开展有关交通、禁毒、防恐等平安综治宣传,倡导文明新风。游行踩街队伍中,船灯队、腰鼓队、铜管乐队等纷纷展现各自特色,精彩亮相,助力平安综治宣传工作,深受群众欢迎。 
  据悉,龙头村位于湖村镇东部,距离镇区2.5公里。龙头村辖2个自然村5个村民小组,共有居民206户975人,村内设仿古戏台、休闲广场、泉水古井、龙湖景观等休闲设施,建成农民休闲公园、农民文化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每年农历二月初二的“龙抬头”,又称“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庆祝“龙抬头”,以示敬龙祈雨,让老天佑保丰收。为庆祝“龙抬头”,龙头村将连续三天请来河龙采茶戏班子在村中表演祈剧和采茶戏,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客家传统文化的精彩。(赖全平)

相关下载

相关链接